野玫瑰养殖基地

不要哭

【防弹少年团/田柾国】春夏限定 2

  寒假在我每天躺在安逸的被窝纠结起床时结束了,我和田柾国在这个寒假几乎没有见面,聊天也很少,淡到春季开学时,我都要忘了自己还认识一个大佬。

  开学一个月后就是春季篮球赛,记起田柾国是主力队员,我给他加了个油。

嘘uuu:篮球赛加油噢!

jk:我会的,记得来看我。

嘘uuu:okkkk,给你带水。

  水我肯定会带的,但给jk带水的肯定很多,他喝不喝我就不知道了。


  一个月很快就要过去了,三月傍晚的某一天,我收到了田柾国的一个小视频。

  视频是在篮球场拍的,穿着白色T恤的男孩在三分线外一跳,手中的球送入篮筐,对着视频这边灿烂一笑。

  那个视频我反复看了好几遍,这个男人真是太帅了。我活脱脱像个痴汉。

嘘uuu:国哥帅啊,牛批!!

jk:嗯。

  害,干嘛这么高冷的,视频都给我发了,不能多回一点吗!!!

  虽然我对球类运动一窍不通,但不得不说,因为田柾国的关系,我现在挺喜欢篮球了,或者说,是喜欢打篮球的人。


  四月初的春天,春季篮球赛开赛了。

  我从舞房下课匆匆赶过去时,比赛已经快结束了。

  田柾国的队伍比隔壁校队高两分,好像很容易被反超,最后半分钟,我看见他投了一个漂亮的三分球,像给我发的视频里一样。

  我跟着大家一起高兴的鼓掌,校队的队员们簇拥着抱在一起。

  包围圈的最内心,田柾国朝我望来。

  他的目光就这么穿越人群,定格在我身上。

  而后,我看见他笑了,像四月的春风一样美好。

 

  攀谈结束后,他从篮球场走向观众席,直直的向我走来,走定到我面前,田柾国摊开手对我说,“我的水呢,我获胜的奖励。”

  我靠,我没想到田柾国真的会喝我的水。

  慌乱中从背包中扒出来一个保温杯装着的温盐水。

  田柾国看见我拿出个保温杯愣了一下,随后接了过去。

“你很细心。”他说。


  以前听朋友说,如果喜欢的男孩子打篮球,那就看他进球后第一个看向哪个女生,那个女生就是他喜欢的人。

  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小说桥段,但在今天,我好像也成为了小说的女主角。

  或许他也是在意我的吧。我想。


  为了春季篮球赛集训了一个月的校篮队终于可以休息了,从那次送水后,我跟他的关系越来越亲近了。

  四月中下旬,是我的生日。

  跟我关系好的几个朋友闹着要给我办聚会,我接受了,萧萧说,她男朋友会来,田柾国应该也会来。

  不知道他会不会祝我生日快乐呢。


  二十来号我的生日当天。

  正巧又是周末,我们一伙人去吃过午饭逛完街,最后来到奶茶店,准备喝个下午茶就回家了。

  田柾国没有来。

  一直期待的盯着手机想会不会收到他的信息,无果。

  我挺失望的,但不能怪谁,应该怪我自己有期望。


  喝过奶茶跟她们告别,自己坐着公车回到家,突然发现,啊?我家楼下好像有个人??那个人旁边还放着一个巨大的箱子。

  待我走近一看,那人原来是田柾国。

  郁郁不闷的心情突然就因为他的出现而欣喜了。

  不记得在哪看到的歌词了。

you are the cause of my euphoria.

欢欣之意,皆由你。


  他的鬓发都被汗水打湿了,正在调节呼吸,看上去是跑过来的。

  我整理了一下思绪,我说,“你怎么来我家了。”本人真的是直女无疑了。

  少年笑着拍了拍我的脑袋,他开口,“本来应该跟他们一起去给你过生日的,但临时去给我弟弟辅导了,不好意思。”

  说到这,他缓了缓,“我觉得,你生日我一定要见到你,我就来了。”

  我的心跳一声声的,节奏变得急促了起来。

  支支吾吾没有说出一句像样的话。

  他把那个盒子放到我面前,“生日礼物。”

  半个少年那般大的礼物盒,我实在猜不到会是什么生日礼物。

 

  没多久,田柾国回去了。

  我搬着那礼物上楼了。

  到房间拆开,是一个等身的玩偶熊。

  但我不得不说这人的审美,买的是个天蓝色的,真的很蓝,蓝的亮眼睛。

  怀着疑问的心情给他发了信息。

嘘uuu:兄弟,你为啥挑的是个蓝色??

jk:因为我很喜欢蓝色,这个熊代表我了,没有我在的时候,还有它在。

  别撩了,我顶不住。

  因为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,也没有很喜欢的暗恋对象,我没有收到过男生送的玩偶熊。

  但今天,我的生日。

  我收到了我喜欢的人送我的玩偶熊。

  世界上没有再比我更幸运的女孩了,我想。


  之后无波澜的过了大概两个月。

  已经要六月底了,刚刚结束完高二下学期的期末考。

  刚刚领完成绩单无颜面对四十分的数学试卷,躺尸在床上,安静的小房间,突然响起了歌声,是我的手机铃。

  是萧萧打来的电话。

  她的声音好像有些兴奋,周围闹哄哄的。

  我跟穆萧萧不是一个班的,她也是实验三班的,和田柾国跟她男朋友都是同班。

“许婴,你老实告诉我,你跟田柾国到底有没有意思!!”萧萧的语气像极了在八卦的狗仔。

“啊..?我跟田柾国有什么意思。”我有些发懵。

“你是不知道,我们班在聚会呢,真心话大冒险,我们问田柾国有没有喜欢的人,他说有,问他在不在场,他说不在,后面太尴尬了我们班长问他喜欢什么季节,田柾国说喜欢春天,你自己想想什么意思。”萧萧一口气说出一大段话,缓了缓又说,“跟田柾国亲近的除了我们班的就你了啊,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自己春天出生的。”

  我握着手机半天没有说出话,脑子里只剩下田柾国说他喜欢春天的场景。

  我靠,我跟他有什么意思,是我对他有意思罢。

  萧萧那边闹哄哄的声音小了下来,我意识到不对,喊了两句,“萧萧?萧萧?”

  穆萧萧没有回答我,回答我的是田柾国。

“喂,许婴吗?”田柾国开口问。

  我一下子没缓过来,呆呆的回答,“啊,是我。”

  反应过来应该萧萧是开外扩给我打的电话,田柾国把手机接过去后关掉了外扩。

“穆萧萧说的你别太放在心上,我没什么意思的。”田柾国开口解释到。

  耳边那句我没什么意思的。像魔咒一样盘旋在我耳边,我没能再说出什么,我只说,“嗯我知道,你玩的开心。”

  随后挂掉了电话。

  我一直以为,对他来说,我可能也是特别的,原来可能只是我的误解啊。


  郁闷的心情更郁闷了。

  既然要啥啥得不到,那不如去吃东西吧。

  我特别喜欢吃甜食,心情好吃个蛋糕,心情不好喝杯奶茶。

  走到小区后两条街的奶茶店,点好大杯红豆奶茶,便坐下开始刷手机。

  最新的朋友圈是朋友的秀恩爱,再往下翻了翻,看到田柾国发了句you are. you are什么??狗男人,不看了。

  闷闷的锁上手机屏,看着面前的菜单发呆。

  刚锁上的手机突然响了,似乎是有朋友圈消息,点开看了看,是田柾国在我的留言板留了一句spring。

  you are spring.


  其实我那时候很想哭的,可能是发现自己没有误会吧,他其实也是在乎我的,就算是对朋友的重视也好,至少是有的。

  拿起面前刚刚做好的奶茶走出了奶茶店,在烈日下走回了家。

  啊,我其实一点也不喜欢夏天。

  但因为那个在夏天出生的,像阳光一样的男孩子。

  从此我说我喜欢夏天。

  其实只是喜欢他罢了。


  晚上我刚解决好自己的晚饭洗完澡准备躺着看综艺了。

 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总感觉楼下有人叫我..?打开窗子朝下面看过去,哦吼,田柾国这个瓜娃子怎么在我家楼下。

  他抬头看着我,眼睛里像盛满了银河。


  我批上外套跑下楼,还没站定在他面前,他先朝我走来了。

  迎接我的是一个拥抱,像我期待的一样温暖,我总是不争气的红了脸,再也说不出一句像样的话。

  许久,我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酒味,掺杂着少年平日里的清新皂香,扑面向我盖过来。

“田柾国?你喝酒了?”找回理智的我问。

“嗯,跟他们去ktv唱歌,喝了一点,但我没醉。”他的声音从我头顶传来。

  我心想没醉你怎么大半夜跑来我家楼下喊我还抱我。

  但他的眼睛太过明亮,我愿意相信他是在清醒状态下做这事的,理由是我希望他的确是喜欢我的。

  又过了一会,他把我放开了。

“你想不想听歌。我给你唱一首吧。”田柾国说。

  我说,“好。”

  他唱的是vietra的《foryou》。


I love how warm ur existence is

U bring me to the breeze

I love ur autumn view whenever i see u


  或许他是喜欢我的。

  田柾国唱完后,看着我很久没有说话,直到远处的灯塔报时十点了。

  我说,“你快回家吧。”

  他说,“好。”

  随后他只安静的走了,像没有来过,只有我身侧的淡淡啤酒味证明刚刚那些是真实发生了的。


  后来我想起那个夏日夜里的拥抱,总会联想起川端康成的《湖》。

  ‘银平拥抱弥生,仅此一回。’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