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玫瑰养殖基地

不要哭

【剑网三/喵萝丐哥】大梦一场

  江湖人行侠仗义走遍天下,不应被男女情长绊住脚。

  天宝十五载,是盛唐最后的余晖。


  我叫依昀,我本不属于这里,我是一个大漠部落的小姑娘而已,明教坊里一个存在感不能再低的小姑娘。

  我也梦想着想要仗剑天涯,但很不巧的是,明教坊的武器都是双刀,好吧,那我便双刀走天涯。

  师傅一直告诉我,想要走天涯,一定要学好本领傍身,师傅说,中原人都是花言巧语的很,不能被骗了,师傅还说,要当好江湖人,还不能被男女情长影响。

  我一直勤勤恳恳的练习武艺,直到我十五岁那年,我们部落被人攻打,师傅下落不明,我被人掳走了。


  在那些人带领下,我在一个关押了众多女孩的马车里一路颠簸,机缘巧合下来到了长安。

  听几个年长些的女孩说,这些人要把我们卖去给人做丫鬟,没被挑走的就要卖去花楼。老实说,我并不知道花楼是什么,大漠可没有这种东西。途中我想逃来着,可我的双刀被没收了,整个人像只兔子一样被捆的严严实实,我也是十分无语,得了,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  来到长安后,不得不承认,中原人这些城镇建的真好看啊,大家穿的也好看,这个裙子也好看,就是不太适合舞刀,看看倒是挺好。

  与我一车的几个女孩都被带走了,车上只剩下几个年长的姐姐,后来她们也被带走了,那些人说要把他们卖去花楼,我听见她们挣扎着的哭喊声,一声声的,带着痛苦与不甘。我奋力起身,咬住了面前那个男人的大腿,使劲的要咬下一块来。

  男人气愤的朝我挥拳,拳头落在我的身上,脸上,我没有能力反抗,只能生生受着男人的殴打,我发誓,如果给我一个拿双刀的机会,我一定把这个狗男人打的人事不醒。

  挣扎着转头,看向那几个一路对我照顾有加的姐姐,“快...走。”我说。

  她们的眼泪止不住的流,一下下的,好像砸进了我的心里。

  视线逐渐被血模糊,随后便昏了过去。


  再次醒来时,我发现自己在一个小院子里,旁边有好几个年龄不一的女人,她们穿的很是随意,露出来的皮肤上都有写蓝青色的纹身。

  “噢?醒了。”有一个女人注意到我。

  我才知道,他们也是中原里的一个帮派,丐帮,昨天救我回来的是丐帮的一个男人。

  男人回来后,来看了我。

  他生的很俊俏,上身几乎全部露出来了,能看见清晰的腹肌线条,还有整个上半身遍布的纹身,头发随意的用一根发带固定着,精壮的身材是小麦色的皮肤。

  他好像不注重男女大防,见我坐在外边,就撒丫子跑过来捧着我的脸看来看去。

  男人的眼神太过清澈,似乎只是单纯的担心我,但我非常不争气的红了脸。

  我估计我的脸红成了个猴子屁股,直到旁边的女人出声,“阿朗,可以了,你没发现小姑娘害羞了吗。”

  男人才撒开手,支支吾吾的解释自己不是故意的。

  他说他叫阿朗,是丐帮的弟子,那天在那群人手里救下了我。

  他说丐帮其实是很好的,大家也只是过的比较随意,不是真的都是叫花子。

  他说,救我也只是行善积德,叫我不必放在心上,可以安心在丐帮待着。

  我却突然想到以前看过的话本子,救命之恩都是要以身相许的,转头看向阿朗,他似乎根本没有这个想法,察觉到我的眼神,咧嘴对我笑了,我的脸又突然涨红了,似乎,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。


  待在丐帮的这段日子,十分轻松,丐帮的人也很好相处,他们听说我是大漠明教的丢了双刀,特意找人重新给我定了一副双刀。

  这副刀是阿朗给我的,我十分珍贵。

  中原人做的刀跟大漠的刀甚是不同,好看了些,也轻了些。

  我在丐帮待了半年多,跟阿朗一起去闯长安,行善除恶,帮助百姓。

  也一起去读书,在夫子转身读书时只看着他的侧脸。我知道,他很单纯,对我完全没有男女之情的想法。

  但我动心了,我终于明白,师傅的忠告。

  一切都晚了。

  可没有结果也无所谓了,我喜欢他,这就够了。

  轻松的日子维持到了十一月,要入冬了。

  直到十二月。

  那是天宝年间十四年的十二月。

  盛唐爆发了一场战争,后人们叫他安史之乱。时长八年。

  阿朗执意要送我回大漠,他说,丐帮护不住我,回明教,明教才能好好保护我。

  我不想离开,这离开中原,大概这辈子,我都再见不到阿朗了。

  在阿朗的执意下,我答应了他。

  战争时的路程总是比平常要难走一万倍。

 

  他一路护着我回了大漠,却在明教坊的大门口,就差那么几步。

  他死了,死于埋伏军的乱箭下。

  他死死的把我抱在怀里,背后插着好几支箭,那是他第一次拥抱我,也是最后一次。

  我能感觉到他滚烫的鲜血,靠在他胸前,我听见了那有力的心跳渐渐失去了声音。

  我哭着求他走,他只默默抱着我往明教坊的大门爬去。

  男人吻了我蓄满泪水的眼睛,“依昀,要好好活下去。”

  “不是你的问题,是我该死在这乱世里。”

  “你的情意,我不能回答了。”


  最后渐渐失去体温。

  我哭的声嘶力竭,后来,明教坊的人把我救了回去,阿朗永远睡在了我成长的大漠里。

  师傅说的没错,做一个好江湖人,一要一身还本领,二要不能有男女之情。

  我后悔没有好好学本领。

  但我从未后悔过我的情意。

  他是我值得爱的人。

  他救了我两次,但我还没有回报他。


  后来我学得一身好本领,成了明教有名的女魔头。

  安史之乱打了八年,给盛唐画上了句号。

  那对阿朗送我的双刀成了我最宝贵的东西。

  在丐帮那段日子,是我最美好的一段记忆。

  清扫战场时,我发现一对同心佩。

  一个上面刻了个朗,一个上面刻了个昀。

  我沉默着落下了眼泪,滚烫的,像他的血一样,包含着还未说出口的情意。

  淹没在这片沙漠里。

  一阵风吹过,便消散了。


  你是我天宝年间的大梦一场。
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