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玫瑰养殖基地

不要哭

【防弹少年团/田柾国】春夏限定 1

spring summer


  我和田柾国第一次是在商业街的奶茶店见面的,我陪我闺蜜穆萧萧见她男朋友,他陪他兄弟见他女朋友,我们进行了一场尴尬的四人约会。

  说起来,我有个爱好,害,我就是特别喜欢买jk制服,第一次见面时,我穿的是一条蓝色的格裙,打了个漂亮的领带。平时在学校穿校服没机会穿,我的每个假期基本都在争分夺秒的穿裙子。

  我看见田柾国的眼睛亮了一下,接下来的整场约会(?中,我能感觉到他经常看向我的目光。

  虽然他很帅,但我总觉得有点变态。

  害,但帅哥总是可以原谅的。

  逛街后萧萧说去看电影,最近上映的爱情片,我寻思着这个氛围不是更凸显我的电灯泡气质,正好我老爸问我在哪我就顺势溜了。

  走之前,我听见田柾国对我说的第一句话。

“许婴,加个好友?”

  我也是没料到一个帅哥会问我要联系方式,田柾国可是校篮球队有名的难搞。我当然给了,帅哥的请求不能拒绝。


  回家料理完自己后,我打开手机同意了好友申请。

  田柾国的对话框立马弹了出来。

jk:许婴?到家了?

嘘uuu:啊,我刚刚到。

jk:那就好,正式介绍一下我自己,我叫田柾国,校篮球队的前锋,高二三班。

嘘uuu:你好!田柾国同学,我是许婴,高二九班。

jk:嗯,其实我是想问问,你很喜欢像今天那样穿吗?

嘘uuu:嗯嗯,差不多,我个人挺喜欢jks的,也很喜欢香香软软的jk小姐姐。

jk:我也喜欢jk。

  这边田柾国在屏幕前愣了一下,差点以为她说的是这个jk了。


  看到这句我也喜欢jk,我也愣了一下。难道,校队的扛把子国哥,是个,女装大佬..?

  害,怪不得他今天看着我裙子呢,是不是想要链接啊,我必须好好跟姐妹安利。

嘘uuu:你很喜欢今天我那条裙子吗?你需要链接吗?我给你找找。

jk:...?

jk:你误会了,我并不喜欢自己穿,我就是喜欢看jk穿jks,u know?

嘘uuu:okay。

  小男孩怎么还闹别扭呢,肯定是不好意思了,我真是个善解人意的天使,我要照顾小男生的自尊心啊。

嘘uuu:国哥我去吃饭了,886。

jk:ok,明天见。

嘘uuu:明天升旗见。

  我和田柾国的第一次对话到这就结束了。

  害,我也想不到,我居然和田柾国成了朋友,明天去班上说肯定都没人信我,我太强了吧。


周一。

  早起是让每一个赖床少女都十分痛苦的事情。

  六点四十起床,十分钟收拾好自己,吃完面包七点出门,只希望能准时坐到7.10的公车,不然升旗就要迟到了。

  迷迷糊糊上了公交,扒住面前的扶手就要开始打盹,半梦半醒间,耳畔响起少年的声音,“许婴?大早上怎么就要睡了呢,昨晚没睡好了。”

  少年的呼吸在我耳根的皮肤掀起一片灼热,迷糊的脑袋瞬间清醒了,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他。

  他穿着跟我一样的蓝色校服,头发蓬松的想让人揉上一把,背着斜挎包,含笑的眼睛盯着我看。

 

  我愣了有一会,不知道该说什么,或者说是母胎solo被帅哥吓的羞红了半张脸。

  我不知道我的样子落在他眼里有何般风景,少年只是笑的更加令人心动,田柾国拉过呆住的我,带到公车的后半截,有另一个少年坐着的空位上摁着我坐下。

“既然没睡醒就再睡一会吧,我会看着你的,不用怕会摔出去。”

  旁边的少年投来疑问的眼光,田柾国说,“这是杨鑫,我同学,我们俩住一个小区,平时骑自行车上课的,昨天晚上我车胎坏了送去修了,所以今天坐公车。”

   然后对着杨鑫说,“这是许婴,我朋友。高二九班的。”

   我坐的似乎是田柾国之前坐的位置,我有些不好意思,想起身让田柾国坐下,田柾国又把我摁了回去,我哔――,这个臭弟弟手劲也忒大了。

  而后公车又摇摇晃晃的开了起来,田柾国就把我围在座位里,我的身边都是少年身上好闻的皂香。

  我抬头望去,清晨的阳光从他身后照来,给他的身影镀上了一层金光,我能清晰的看见他脸上细小的绒毛,翘起的发丝,和微笑的嘴角。

  没有哪一个周一像今天这样美好了,我想。


  日后的我回想起和田柾国认识的这段日子,或许让我最开始动心的,就是这个早晨吧。


  和他认识没多久,秋天结束了。

  11月月底,朋友圈刮起一阵电影热,最出名的便是一部日本动漫电影,新海诚《你的名字》。

  听说很好看,我也起了去电影院看的念头,敲开了好几个朋友的小窗,发现大家都有约了,怀着郁闷的心情在朋友圈发出了一句话。

嘘uuu:约电影也约不到人,母胎solo没人权啊。

  朋友圈发出还没过多久,我收到了一条信息。

jk:要和我一起去看吗?《你的名字》

  我靠!!!事实证明,母胎solo也有春天。

嘘uuu:好啊好啊!我都有时间,你决定场次和位置吧!

jk:ok。我买好了,12月4号星期天的下午三点场,看完电影去吃个饭吗?

嘘uuu:好哇,你支付宝账户多少啊,我给你转钱。

jk:不用了,你陪我去看就好。

嘘uuu:啊...?那我到时候请你吃饭吧。

jk:嗯好。


  随后,我便一直期待着12月4号的来临。

那是我和他第一次正式约会,或许是约会吧。

 

  我期待的星期天来了,早上吃完饭,便一直在纠结穿什么,12月初的天气,已经挺冷了,但本反季节战士还是决定穿小裙子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或许只是想在他面前留个好印象吧。

  下午两点四十在电影院,我见到了他。

  田柾国还是那么好看,他穿了一件休闲的宽松卫衣和牛仔外套,小跑着来到我面前。

  世间安静了,只剩下我的心跳声。

  少年看见我单薄的穿着,皱了眉脱下外套披在我肩上,我的身侧都是他外套的清香,像被他抱在怀里。

  我非常不争气的又红了脸,支支吾吾开口,“你要吃焦糖味还是奶油味的爆米花,我去买。”

  田柾国笑了笑,没有回答我这个问题。

“今天也很好看,裙子好看,你也好看。”

  我听到他这么说。

  本铁血硬汉愣了半响才找回理智,装高冷的只应了一句嗯。

  他又笑了,他真的笑的非常好看,田柾国拉起我的手腕走到爆米花售卖处,“一份大份奶油爆米花,两杯可乐,谢谢。”

“哎哎,你也喜欢吃奶油味的吗?我也喜欢奶油味哎。”听见少年的点单,我内心窃喜,我和他爱好一样哎。

  “其实我更喜欢焦糖的,奶油有点太甜了。”他说。

  “??啊。”我疑问的开口,“那你为什么点奶油的啊。”

“你不是喜欢吃甜吗,穆萧萧告诉我的,她说你特别爱吃甜品,我觉得,偶尔换换口味也没关系。”他看向我的眼底亮晶晶的,像发现喜欢的玩具的小孩子。

  我又说不出话了,原来,他还去问了萧萧我的偏口啊。


  电影还是挺好看的,但我总希望最后他们能在一起的。

  害,还是带上了点遗憾。

  多年后的我才知道,并不是所有故事都会圆满落幕的,我也不会。


  电影后的晚餐还是没有吃成,田柾国妈妈让他回家,他妈妈是一名数学老师,他是理科生,数学很好,跟我不一样,我是十足的偏文科。

“下次再吃这顿饭,先欠着。”田柾国对我说。

“好,那你不能咕咕咕我噢。你要咕咕我我就跟你急。”我措了措辞,我是期望下一次跟他的相遇的。

  少年伸出手来,用他的小拇指勾住了我的小拇指。

  他说,“不后悔,不咕你。”

 

  我跟田柾国到这,认识的时间也不长,堪堪两个月不到。

  但我能确定的,是我实在的有过心动。


  周一早上第二节课后的大课间,我来到了高二三班所在的四楼。

  我们学校一到三班是实验班,四到六班是重点班,剩下的七到十一班是普通班。

  虽然一开始就知道,我跟他不管哪个方面,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

  他阳光开朗长的也不差,是我们学校理科常年霸榜的人物,还是校篮球队的主力,而我只是大千世界里普通的群众之一,成绩不好长的一般,能认识他,我已经非常庆幸了。

  我在他们班门口探了探头,看见田柾国在靠窗的位置上和同学聊天,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叫出他的名字。

  幸运的是,穆萧萧正好来找她男朋友,我拜托他喊了一下田柾国。

  少年人转过身与我对视,大概是错觉罢,我总觉得他的眼睛里多出了几分欣喜。

“许婴?你来找我吗?”说着他走到我面前,拉着我走进了他们实验班的教室。

  刚刚与他交谈的同学们都看着我,像在等田柾国的介绍。

“啊,这是许婴,九班的同学,来找我玩的。”田柾国看出了我的尴尬,出声替我解释。

  我举起手里的纸袋递到他面前,里面装的是他昨天给我的牛仔外套。“昨天谢谢你的外套,我已经洗过了,还给你。”

“啊,我还以为你特意来找我的呢。”他把纸袋接了过去。

  他同学的目光更加疑惑,“昨天?你们出去了吗?”其中一个同学开口问。

“对,昨天我跟许婴去看了《你的名字》,她来还我外套的。”田柾国漫不经心的回答。

  我能感觉到,有几个女生的目光变得尖锐了,把我从上到下的打量着。

  我没有说话,在外人面前,我总是沉默的。

“你的名字哎,这个电影大家基本都是跟对象看的耶,你们俩,有戏?”开口的是田柾国的后桌,那位少年玩笑似的说着。

  我在揶揄中涨红了脸,没有说出辩解,心底大概是期盼这个结果的。

  田柾国回答了,他说,“嗯,如果有戏,我会通知你的。”他的玩笑中似乎带着一丝认真的语气,又令我十分心动。

  啊,这该死的芳心纵火犯。


评论

热度(7)